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第七届七次教代会暨第八届六次工代会开幕

2023年03月17日 图/高超 秦晴 李炎军 卢陆恩 点击:[]

文章来源: 作者:图/高超 秦晴 李炎军 卢陆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3月17日上午,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开幕。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赵啸海、徐书业、李兰荣、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以及大会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丰生主持。

李传起校长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开启南师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和五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对2023年学校主要工作作了部署。

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全校干部师生提振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对标一流标准,学校人才培养再创佳绩。一流本科专业居全区同类高校先进水平,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居广西高校首位,研究生教育影响力不断增大,2022年度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总成绩居全国前列。二是凝聚发展优势,学科建设更上层楼。全力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博士点建设学科均达到申请条件,学科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三是强力推动有组织科研,科研创新成果喜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立项排名全区第一,获批广西应用数学中心等平台,产学研合作取得新拓展。四是立足人才强校,师资队伍规模质量实现双提升。人才引育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数量创历年新高,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成绩居广西高校之首。五是着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成绩斐然。获广西唯一获教育部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单位,获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单位、教育部校园新媒体互动百强高校等称号。六是充分发挥优势特色,社会服务效益彰显。获批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继续教育创造的社会经济效益连续五年持续增长,教师职后教育培训规模大幅度增加。七是大力拓展对外开放合作平台,教育国际化打开新局面。创建学校英文网站,积极推进与多个国家高校的合作项目,入选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来桂留学基地培育学校。八是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持续优化。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广西教育学院并入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工作。九是狠抓提档升级,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优化资金资源配置,全力推进多校区服务保障、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图书馆管理网络化、智能化和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十是坚持维护教职工利益,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十一是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危旧房改造一期项目如期验收交房,巩固后勤保障“十件实事”,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

报告强调,升格大学五年来,学校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学校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一是坚持推进依法治校,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以来,学校开展规章制度“立改废释”工作,编制完成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大力推进机构改革,依法治校深入人心。二是凸显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教学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学校始终不忘师范初心,坚守师范本色,实施高质量教师教育,深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彰显,师范生技能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在全国处于领先或先进水平。三是不断提升科研组织化程度,科研标志性成果取得新突破。科研总经费增幅翻了一番,新增11个省部级科研平台,获得一批国家级科研成果。四是深入拓展培训服务和职后教育,实现服务能力和社会效益“双提升”。办好继续教育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建立全国首家广西农业经理人学院,教师培训总量保持全区高校前列,对口帮扶成效显著。五是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年间校舍建筑面积翻了一番,固定资产增长翻了一番多,土地资源盘活工作实现重大突破。

报告强调,2023年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关键之年,改革发展迈入关键阶段,主要任务有:一是规则先行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二是深化内涵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凝练特色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四是多点发力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五是用管结合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六是德才并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七是强化品牌发扬社会服务优势;八是多措并举深化教育对外开放;九是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办学效益;十是强化服务保障创建美好家园;十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

会议听取了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侯代忠作的题为《深化模范职工之家建设 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坚守政治责任,团结带领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推进民主管理,组织动员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三是牢记使命担当,团结激励教职工深化岗位建功立业;四是履行维权与服务,努力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报告提出了2023年校工会工作任务:一是大力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二是广泛开展建功立业活动;三是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四是积极深化资深改革建设。

会议听取了赵伟副校长作的《南宁师范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系列文件(试行)》(草案)及《南宁师范大学职称自主评审条件系列文件(2023年修订)》(草案)起草说明。

会议还书面审议学校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校工会2022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及2023年度经费收支预算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审查处理委员会工作汇报、教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工作汇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新闻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