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赴东兰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0月24日  点击:[]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9月21-23日,按照自治区教育工会安排,在学校教师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校工会副主席何小玉、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王瑜、初等教育学院副教授陈寿强一行3人组成的南宁师范大学小分队,赴河池市东兰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教职工志愿服务活动。陈寿强、王瑜两位教授分别在东兰县劳动小学,开展了《立师德正师风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教师如何做课题研究》两个主题的教师业务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东兰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50余人。

培训课上,陈寿强阐述了其参与制定的《广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广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等法律法规出台的重大意义及背景,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从新的角度让参训学员更深层次了解如何防控师德风险,由遵法提升到自觉尊法,进一步注重师德师风的培养。

王瑜讲授了如何结合东兰地区特色选定主题到提炼研究问题、研究框架、收集资料、分析资料、形成预期成果等课题研究各步骤需要注意的问题,分享了他的科研经验,鼓励大家走出舒适区,把握好技巧,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

这次活动,是我校发挥教师教育优势,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的具体体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新闻快讯